觚不觚

🈚️

去年今日【菏×樾】

🐰前排高调表白我的两位本命,hls pls一生推
🐰会有一个配套的番外小甜饼发在#河畔#超话
🐰因为要发到广场,所以用了较隐晦的代称,后续我的文应该都会用不同的代称
🐰很少写文(因为渣-_-)不合口味的话请见谅

·壹

他曾经不止一次地设想过今天,设想过这一刻。

但此时的平静倒是不曾排演过的。

空气很安静,他恍惚听到挂钟秒针的嘀嗒声和窗外不知名鸟儿争相亮着细嫩的嗓子……但这沉默不是尴尬的,气氛刚刚好,像某种凝固的物质把他俩裹在一起。

好奇怪,没有想象中的心跳咚咚如擂鼓,阿樾盯着对面的人,目光是悄然的热烈,可那人却看痴了似的,不错眼珠地望着窗外。

被表白了还发呆……有点可爱呢。

“你觉得呢?”樾没有提高音量,轻轻柔柔又问了一遍,“正式交往,搬来和我一起住?”

“啊?好呀!”没有丝毫犹疑地,收回目光的菏一口应下来了,反应之迅速像被点到名的小学生。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刚开始只是偶有交集的同行,做了邻居之后又发展为书友和酒友,慢慢成为喝醉了在对方家夜宿也很自然的关系。

是这不寻常的取向附带着小小的雷达,还是因着他与他之间特殊的磁场?

每每喝大了扯皮或是推心置腹之后的一个眼神,早就让"秘密"变成了从未宣之于口的告白,不知何时,那层窗户纸已然薄如蝉翼、扒着窗棂摇摇欲坠了。

两人的秘而不宣并非出于胆怯或不信任,更像是……在玩一个默契的游戏――甜蜜的、沉甸甸的、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

纵然是这样,也进展得太顺利了吧?樾暗自咋舌:这孩子,哦不,这哥哥也太好追了……

回过神来再去瞟一眼刚刚淡定接受了表白和同居邀请的某人,发现"某人"正歪在向阳的藤椅上,怀里搂一只软蓬蓬的抱枕,仍和他一桌之隔,眯着眼享受日光……嘴角,还噙着一丝意味不明的笑。

这一秒,樾突然无比庆幸自己结束了和阿菏的暧昧――是“game over”也是“happy ending”,有了菏的加入,樾名为《人生》的游戏有了新的意义,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同他一道探索新的关卡。

“喂,”一个声音拉回了樾的思绪,是让他倾心沉迷的那个声线……叫他的名字时格外好听。

原来菏没有睡着。

“你听啊,樾,小鸟儿唱得多好听。”

“嗯,是啊。”

正是三月好春光。

              
我    就     是     一     条     小     分    割     线

 

·贰

说起来他从未规划过什么,关于今天,关于这一刻。

然而时间的步伐真的走到这里了,身边的一切却令他熟稔地好似梦里见过。

灶上坐着一只小砂锅,蓝色火苗安静地托着锅底。料理台边的菏在衬衫外系一条净色围裙,端的是有模有样的架势。

欢快的咕嘟咕嘟声响起来了,菏仿佛得到了什么提示,忙取过一块豆腐,冲洗、切块、下锅一气呵成。

流程竟默然有序。

只片刻,鲫鱼汤清郁的香气就逸了满室,菏满意地吸了一腔,都没舍得开抽油烟机。

他爱这烟火气。

一年前,两个家务方面的初学者互相帮扶才好歹混了个及格,堪堪能经营起向往的“家庭生活”。

遥想若干年前各自还是独身时,菏都未必能找到自家的锅……彼时怎知“洗手作羹汤”的日常能有缱绻柔情如此。

菏只庆幸自己找对了人。

说来有趣,旁观者都说菏为人圆滑实际,其实他骨子里是个浪漫主义者,与人交往信奉“soul mate”那一套。

而樾就是世上万千拼图中最契合他的那一块。

这样轻易就寻来又主动送上门的灵魂伴侣,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正在他暗自得意时,桌上的手机亮了,闪动的图标是被菏评价为“又奶又呆”的某人自拍。

y“我回来啦,刚下飞机!”

h“好,快回家来,给你煲了汤。”

y“不行啊,我回去肯定是晚些了。”

h“?”

y“在路上看到了一特帅的小帅哥,我要跟他拍照!”

h“???”

停顿了几秒,那端传来一张照片。

菏看见他的樾站在一张巨幅海报前,比着又奶又呆的剪刀手……

而那海报上的“小帅哥”正是给某品牌做代言、笑得傻乎乎的菏本人。

h:…………

y:怎么,不帅吗?我可喜欢他了。

y:好啦好啦不逗你了!马上到家,定位给你。

      一周年快乐。

      乖,等我。

菏捧着手机,看着地图上的小红点越来越近,心内忽而荡起一阵温柔……

“一周年快乐”

春光如旧,爱的人在路上。

评论(8)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