觚不觚

🈚️

去年今日的番外一

去年今日的番外们【菏×樾】

                               by17(微博@十七岁潘可爱)

#说是番外其实只沿袭了部分背景和设定,还是半现实向,文风不一定是“清淡”的了。番外嘛,就是要换换口味~

#序号接正文标叁,可能会有番外456,看缘分吧~(番外写得比正文长,还有谁...)

·叁·番外Ⅰ·

『有奖励 @阿西戴草帽  的一段“车”』

樾视角:

“欢迎各位在……”

还是第一次从这个角度听他讲这句开场白,在无人注意的台侧,黑暗背光处,离我们的家几千里远的城市。

年关将至,菏参与的一档节目需要赴外地集中录制三天。而我手头的工作差不多都结束了,不想独守空房,便磨得劳模大人同意了我“蹭他的公差”。

我们都认同不能让感情影响到工作,平日并没有为对方调整过档期――毕竟是成年人了,这点职业精神还是要有的。

所以在这趟“旅程”中,我终于能给我的职业精神放个假,偶尔也支走一下他的。

转眼间,预录的最后一期节目已进程过半,台上的菏正在带领嘉宾玩一个考验默契的游戏。尽管已经两天没怎么睡觉了,他依旧思路敏捷、容光焕发。

我的目光在他的手腕、脚踝、肩和腰之间来回逡巡,一边洋洋得意于自己挑人的眼光,一边想着回去给他炖什么好吃的祛祛乏。

时而他的眼神会似是不经意地扫到我这边的台侧,旁人不会知道,那眼神是给我的密语。

节目进行到了最后一个环节,我掐准了时间,趁没人悄悄离开演播厅,回到停车场等菏。

菏视角:

啊,好累……

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向地下停车场,站了一天,两条腿像灌了铅。

“好在一年只有这么一回,否则真是吃不消”

小小地腹诽了一下最近的工作密度,一想到等着接我回家的那个人,心情又不由分说地明媚起来。

刚刚录制结束回到化妆间,几乎是同时,就收到了樾惯例的通报短信――“停车场🐼👌”

哈,真是可爱又浮夸。

我们组里上上下下从导演到清洁阿姨谁不认识他?谁不知道他是和我一起来的?每次都搞得像地下党接头一样……不过我可不想点破,我要陪樾演好这幕"谍战"大戏。

就是苦了我的妆发老师,八卦火烧得旺却不敢问的表情憋了一脸,便秘似的。

趁着我回短信,她小心翼翼开了个头:“内啥,樾老师……”

我回以认真的注视。

她反倒支支吾吾不说下去了:“……他…你……呃……”

欸我平常有很凶吗?怎么大家八个卦都这么提心吊胆的。

“我们是一起的没错啊,现在他在停车场呢,你想见见他吗?”没有回避,我干干脆脆地替她说完,继续微笑注视。

只见她脸色顿时舒畅了,一双眼唰一下亮得像2000w探照灯:“不用了不用了,嘿嘿嘿。”

哎,不知道这姑娘待会儿在朋友圈里会怎么编排我。

拜托写得帅气一点。

樾:

走近了。

菏从远处走来,一步步离我越来越近了。

连日的劳碌让他脸上挂了些许憔悴,但目光仍是明亮的,带着几分笑意;背也是挺拔的――像道旁的白杨――我突然想起小时候常用的这句比喻。

是赶着去拍画报嘛,这位先生?

没等我感慨完,他旋风般打开门钻进了车里,一屁股坐下就有气无力地对我说:“别急开呢亲爱的,让我歇会儿,快散架了。”

他勉力维持着的亢奋面具终于颤巍巍地滑下来了。车上车下、家里家外、荧幕前后,区别大概是在不在彼此面前吧。在我这,菏不是那个亲切全能的菏老师,而是可以放松地、全身心地做他自己,菏于我亦是这样的存在。

不是什么千人千面,而是最真实的自己只给特殊的人看。

我压低声音,拿出备好的保温杯,用安抚的语气唤他:“先别睡,这儿有冰糖梨水你喝点润润――喉糖要吗?”

“都要,没你可怎么办呀!”菏糯糯地应我,“好喝~哎,明明是一起学的厨艺,你怎么偷偷进步这么多?我这胃都被你养刁了,这可不行……记得范仲淹的故事吗?”

“断齑画粥吗?”我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

“不,不一样”我心里想这能一样吗?嘴上顺着说下去,

“首先我不想做你八竿子打不着关系的金主,我不会离开,我们会给对方做一辈子的饭,这个你放心……其次,你自己说说没有我的时候过的是什么日子?人家范仲淹好歹还有粥和咸菜呢,你不去黄老师家蹭饭的时候能叫顿外卖就不错了!”

“……所以我想算上前面那些年的份儿,加倍对你好啊……你不也是吗?”

“跟我分那么清?还和范仲淹比呢!别得便宜卖乖了!”

我一边整理车上杂物一边絮叨,还以为菏早梦会周公了呢,还真没指望他老人家听完我这番调笑。

不料一回头对上了菏幽深的眸子,在暗处他眼光动了动,神色复杂地盯着我。

菏:

樾似乎没想到我在看他,愣了片刻,说:“宝贝儿你别吓我啊,大白天犯癔症?”

这个傻瓜。

我双手揪住他衬衣领口,深深地吻了下去。

樾:

梨子的清甜、喉糖的辛和回甘。

温柔噬咬的嘴唇。

拽着我领口的一双手,熟悉的、干净修长的那双手 ,此刻没怎么用力却在微微颤抖。

突如其来的举动让我大脑当机、理智卡了壳,本能的回应,竟有些慌乱。

谁说只有经验丰富才能评判吻技好坏?

这样令人全身心沉迷的缠绵,唯有以浓烈的爱做前提。

菏:

他会觉得我笨拙吗?我来不及细想,也没给他思考的时间。

五感并用地投入这个吻,我只觉重担已卸,双脚也重回大地,是久违的安全感。

樾:

我莫名感到一阵踏实与安定。

菏:

感激、庆幸,眼前人是我的爱人。

――――――――――――――――――

*上路五分钟,铺垫两小时(滴~滴~

*半现实向,尺度略大,禁上升正主⚠⚠⚠

*范仲淹断齑画粥:范仲淹家贫,就学于南都书舍,日煮粥一釜,经夜遂凝,以刀画为四块,早晚取其二,断齑(ji 一声)数茎啖之。留守有子同学,归告其父,馈以佳肴。范仲淹置之,既而悉败矣,留守自讶曰:“大人闻汝清苦,遗以食物,何为不食?”范仲淹曰:“非不感厚意,盖食粥安已久,今遽亨盛馔,后日岂能复啖此粥乎!”

评论(4)

热度(15)